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

誠邀你參加「惜樹日 」!


樹木是社會重要的資產,見證了社會的變遷。可是,近年我們常常聽到香港大樹命危的消息:九龍公園樹王的倒下、彌敦道古樹惡劣的健康狀況等等,令我們更要反思現時樹木管理的不善之處。保護這些充滿生命氣息的樹木,實在是刻不容緩。

本社於去年開始舉辦「惜樹靈人-樹木保育計劃」,參加者透過參加計劃裡不同種類的樹木保育課程以及樹木普查,學習更多樹木保育及管理的知識。今年其中一個重點項目「Tree Lovers Day」惜樹日將於十二月十六日舉行,當日我們希望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、遊戲、講解、展覽,讓所有參加者都能感受人和樹木之間親密的關係,從而更加愛惜樹木。本社誠意邀請所有樹木愛好者一同前來參與。當日詳情如下:

目的:提升市民對樹木的了解及愛護,讓參加者認識樹藝工作
日期:2007年12月16日(星期日)
地點:上水 河上鄉 河溪學校
開放時間:下午1:00 – 5:30
交通安排:本社將於下午12:30至6:30提供專車往返上水火車站以及河上鄉;市民亦可選擇於上水廣場乘坐51K小巴於河上鄉總站下車

活動內容:
- 攀樹體驗*:讓你親身體驗攀樹的樂趣,近距離親親樹木!
- T-shirt製作:入場人士將獲贈Tree Lovers Day T-shirt一件,並可在T-shirt上繪畫心儀圖案表達對樹木的感覺。(T-shirt數量有限,送完即止)
- 樹木展覽:多種不同類型的樹木資訊展覽,例如樹藝工作、工具
- 還有不同種類的活動包括樹木遊蹤、攤位遊戲等等, 更有豐富獎品派發

費用全免,歡迎任何喜愛樹木之人士於當日隨時現身**,一同前來親親樹木!

查詢電話: 22720330 (許小姐) / 電郵: kami@cahk.org.hk

*只限12歲或以上人士參與, 12至18歲人士需要家長同意及陪同方可參與。攀樹名額有限,先到先得。
** 為方便統計人數,如已決定參與是次活動,請致電或電郵至本社報名,謝謝參與!

沒有留言: